close

※ 引述《Iwanz1018 (貢丸?)》之銘言:
: 前幾天跟朋友去月老廟拜拜,我是抱著好奇的心態
: 解籤人員說叫我不要把工作看的太重(工作狂的意思吧?)
: 另外還說我的桃花運其實是不錯的,有沒有桃花運是要怎麼定義阿?

 

 

新年快樂。

本人唉鳳八,來自未來的尖端科技。

dude,有一段時間,哥 也很常去拜月老捏。

那時候不外乎是希望babygirl重新愛上我,後來是希望能遇到更好的babygirl

,you know,霞海城隍廟的月老之靈,可說是有求必應,只是哥 個人覺得月老似乎

聽錯了哥 當時的wish ,明明是希望like郭雪芙,卻總是來郭子乾,可謂是同樣的鍋

,不一樣的料理。


如果有去拜過霞海城隍的朋友應該知道,第一次去需要花一點money買供品跟紅線

,之後只要拿紅線去過過香爐維持效力就好,售後服務之好,也難怪霞海城隍廟

一直香火鼎盛,比買櫻花送安檢還厲害。

因為只要你還需要月老牽線,這保固期根本無限期啊!

有空去上柱香,過過火,坐在那邊喝一杯桂圓茶(切記不能吹喔!)就能將你枯竭的

桃花樹又重新佈滿朵朵桃花,讓人有一種種樹何必等到植樹節的港覺you know。


ok以上都是喇低賽,但哥 還是要置入性行銷一下,霞海城隍廟真的頗靈,至於為何

說靈呢,哥 個人的體驗倒不是桃花一直來,而是有段時間因為工作關係,哥 竟然

跑去跟月老大大說:欸商量一下,最近我工作有點忙,能不能先幫我斬個桃花啊?

 

然後我有長達三個月完全沒有對象,真的一個都沒有,fuck!


而後來又把桃花接回來,就又是另一個story惹。

 

dude,你問說有沒有桃花運要怎麼定義,其實這個很自由心證,而且還有好桃花

跟爛桃花之分,但哥 倒是能跟你分享一些哥 開花的故事。


大概是我單身後半年左右吧,有一次拜完月老回家,就遇到了一位櫃姊。

櫃姊是在哥逛街的時候搭訕來的,人很好,小隻馬,剛好配合哥哈比的身高,但畢竟

這裡是男女版不是西斯版(ㄎㄎ),所以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她既會玩又居家,有次

我家廁所的電燈泡壞掉了,但那時工作有點忙所以一直沒去換。


guess what,她竟然願意爬上去拔掉那顆燈泡,然後拿著那顆壞掉的燈泡,走到一公里

外的店去幫我買燈泡,再走回來換上,只為了能讓我晚上洗澡有燈可以用!根本貼心

到破表,而且她還因為有潔癖,所以有天晚上來找我的時候,手上拿著一台吸塵器跟

打掃用具,說要來幫我打掃,然後咚咚咚地跑上樓,那畫面之感人,當場我就濕了。

 


我是說眼眶。

 

 

總之,那時候我對月老大大真的是充滿感謝,只是好景不常,我們只相處了一陣子,

她就因為習慣一個人而協議說當朋友就好了,而當她說完後,我們卻從來沒聯絡過了。


現在哥 想起她,還是會很感謝她那陣子的陪伴。

只是有時候不經想問,這究竟算是好桃花還是爛桃花呢?

當然啦,後來哥 陸陸續續地又遇過幾個babygirl,雖然最後都無疾而終,但哥 突然

有種頓悟,後來也就不強求什麼了。


dude,你有看過一部電影,叫中國合夥人(台灣片名:海闊天空)嗎?

裡頭有一個橋段,是佟大為飾演的王陽要結婚了,他在台上說了一段對白,哥很有感觸。

 

「原來,真正的愛情,是安安靜靜就會來的,一點都不折騰。」

 

dude,哥 到現在還是會把月老大大給哥 的紅線放在身上,在牛仔褲右邊上面那個

小小的口袋裡,安安穩穩地躺著。


但哥 現在不會強求有沒有桃花了。


因為當我回想過去幾段真的有交往的感情時,我發現,王陽說的真的一點都沒錯。

沒有一段感情,是我汲汲營營去得來的。


它總是靜靜地,悄悄地,就走進了生活裡,然後自然而然的,手就牽起來了。


dude,或許有沒有桃花一點都不重要。

或許你說最近對象很多,但有開花沒結果,那也是白搭,不如放寬心吧。

周華健說,春去春會來,花謝花會再開。


花開花落是一種必然,但,等到該結果的時候,你會知道的。

到時候,你就不會跟哥 當時一樣。

遠看是一朵花,近看唉唷威我的媽。

如果我手上有一把AK,我真的很想送妳回老家。


dude,祝福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哀鳳八 愛情
    全站熱搜

    iphone8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