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引述《sailyeleefy (peipei)》之銘言:
: 此時此刻的心情真的是很複雜
: 與男友交往一年多了,這一任我22年來交往過最疼我最貼心最有耐心脾氣最好的人,我也
: 很愛他。
: 但他最大的問題是 他沒有錢。
: 我家庭算小康因為還在讀書每個月都有零用錢,而他是沒有零用錢而且畢業後還要還學貸
: 的那種人。
: 我知道他很辛苦所以對於幫助他我從不吝嗇,常常吃飯我就會幫他出,畢業旅行的旅費我
: 也借他...但久了就是...會有疙瘩。
: 他不是沒在賺錢,只是賺的根本不夠用(不是他不努力而是他的課很滿沒辦法排太多工作
: )
: 想要跟他一起吃好料的 不行
: 想要來個小旅行 不行
: 通通都不行了卻還是沒有錢...
: 我身為他女朋友了應該表現出支持他、鼓勵他、幫助他...我都知道,但是我開始怨了...
: 覺得為什麼我要這麼可憐?看到別對情侶可以開心的出去玩而我們只能吃吃小吃然後他又
: 要去打工不然上課了
: 以前我真的是那種愛情麵包會選愛情的人。但現在真心覺得沒有錢真
: 的很不ok
: 各位水水大大們...在不考慮分手的情況下你們遇到了會怎麼辦?
: 要怎麼溝通或者心態要怎麼調整?
: 手機排版請見諒!

午安。


本人唉鳳八,來自未來的尖端科技。

peipei babygirl,哥 前天晚上去唱歌的時候,點了一首韋禮安的"還是愛著你"


but,這故事跟韋禮安沒有關係。


只是看見妳的story,讓哥 想到了李安的故事。

就讓哥,微 李安,給妳聽。


李安導演當年一開始在美國打拚的時候,有長達六年的時間是靠他太太養家的。

那時候的李安,每天除了閱讀,看片,寫劇本,做家事之外,就是在傍晚做完晚飯後,

和兒子一起興奮地等待"英勇的獵人媽媽帶著獵物回家"而已。

當然,這裡是現實,不是拍電影,面對李安導演的失業,做太太的一度也很傷心絕望,

有一陣子她忙於上班接送孩子,由於家中只有一部車,李安常常一個人從租的住處走

一個小時去打網球,打完球後再走一個小時回家,她看在眼裏,心想自己真的要與這樣

的人過一輩子嗎?

然後她打越洋電話向媽媽訴苦,媽媽聽了很心疼,在電話中對女兒說:

"實在不行,你就離了吧。"

可是放下電話後,太太忍不住嚎啕大哭,不斷譴責自己:我怎麼變成這樣的女人。

夫妻本應該互相支持的,比起丈夫所受的苦,她覺得自己所做的根本算不了什麼。


這次之後,她就再也沒有這樣抱怨的念頭出現。


peipei,哥 說李安導演的故事,不是要妳變成跟林惠嘉一樣的女人。

基本上,幸福的模樣不是誰說了算,或許有些人跟林惠嘉一樣,對自己的男人甘之如飴

,但,若是當時她離婚了,哥 相信也沒人會罵她,畢竟追逐夢想之前,還得先活下去。


哥要說的,是妳覺得,或是我們覺得,我們跟林惠嘉的差別在哪裡?

老實說,哥 也是個窮書生。

哥 是從事創作工作的,這是我第一次提。

曾經哥的一個babygirl,在哥 還沒跟她在一起前,她跟我提過一位情敵。

那位情敵呢,非常年輕有為,在還沒到三十歲的年紀就身兼四間公司的ceo,每次

來接她的車,最差那台叫法拉利。

但這位babygirl後來還是跟哥 苦了一陣子,現在想想實在很對不起她。

我向來不喜歡女人跟著我一起吃苦的,只是沒辦法,哥 一直很苦,後來也就單身迄今。

當時哥 也問過babygirl,為什麼會選我這種蠢問題,畢竟人家存款有好幾個零,

而哥 永遠都只有一個零 。

她當時跟我說了一句話,物質上的富足,不如心靈。


只是哥 不是李安,她也不是林惠嘉,好聚好散是我們最後的結局。

anyway不是重點。


babygirl,妳現在會這麼糾結,是因為除了物質上,或許妳覺得兩個人連心靈都貧瘠。

假設今天妳的ctueboy雖然窮,但他懂得安排生活的小情趣,滿足了一點妳渴望的心,

哥 想,今天妳就不會發這篇文了。

下次,或許妳可以試試看,在有限的資源裡,做無窮的事情。

比方說去年年底,哥 限定自己只花五千塊要環島,雖然最後哥只走到了高雄,還跟

兄弟借了一千元加油,但,我在旅程中獲得很多東西。

又或者是,下次妳們吃飯,不需要吃很好的東西,讓妳的cuteboy為妳煮一道

"普羅旺斯嫩春雞佐地中海初榨橄欖油米蘭空運羅勒葉"(又名:鹹酥雞)

給妳吃,哥 想,或許妳會有不同的感受也不一定。


記得,荷包可以窮,但心靈不可以。

babygirl,祝福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哀鳳八 愛情
    全站熱搜

    iphone8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