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引述《charles2u (查爾斯)》之銘言:

: 前兩天看到八卦版在戰"當兵"
: 突然發現本魯也快到體檢的日期了
: 我身高171 體重50 BMI約17
: 在大家眼中就是個竹竿人
: 本身體質就吃不胖 所以要更瘦也很容易
: 要達到免役的BMI值標準 其實只差0.5
: (差不多一兩天不吃飯吧...)
: 算是很容易達成
: 我個人對當兵意願不高
: 但女友卻很希望我去當
: 理由是
: 這樣比較man 當過兵才是男人...
: 我也跟女友說了
: 並不是當過兵就會搖身一變成為真男人
: 也不是沒當兵就是假男人
: 只是覺得如果可以免役
: 何必浪費時間去當?
: 難道女生會看不起沒當過兵的男人嗎?
: 我該如何說服她?
: 補充:我跟女友交往三年了

 

午安。

本人唉鳳八,來自未來的尖端科技。


dude,你這個question,哥 相信也是很多男人的question,想當初哥 還沒去

仄兵之前,每個人都跟哥說快點去當一當,理由無非跟大家的差不多,當完才是男人

啊,當完事業比較順遂啊,欠國家的啊blablabla的。

其中最多人說的就是男人要去當兵才會長大這個理由,但哥從入伍到退伍,老實說

,看了很多退伍後的人的表現,我認真懷疑這個理由到底從何而來。


因為男人一輩子都很幼稚啊!不會去當一年兵就瞬間變成跟喬治克隆尼一樣好嗎!


但你如果問哥該不該去當兵這件事,哥 會投贊成票。


why?


因為人生只能有一次,錯過了這一年,你可能一輩子都體會不到了。


哥喔 當初服的是大家看不起的替代役,在消防隊蹲了一年。


那時候的想法很單純,既然都來了,那就要做一些一輩子難以忘懷的事情。


哥 還記得那年的大年初一,大家都在團圓的時候,哥在救護車上幫一個老榮民急救。

從他家到醫院的距離大概約五分鐘的車程,但在救護車上就跟五個小時一樣漫長。

我不知道是因為第一次看見有人過世在我眼前的關係,還是我在車上不停的按cpr

的關係,到醫院時我的手抖的很厲害,連站都站不穩,只能坐在椅子上,看著病人

被推進去急救。

老杯杯在台灣沒有親人,只有一個看護。

我看見看護在幫老杯杯掛號的時候,皮包裡頭厚厚的一疊千元大鈔,突然有種心酸

的感覺。

你能想像嗎?在這屬於家人的夜晚,他只有一個不太會說中文的看護在,而看護還

搞不清楚狀況,只是一直說老杯杯什麼時候要回家,她想回家看電視,然後一面打

電話給老杯杯最好的朋友的兒子,要通知他來醫院簽那張消防隊送醫的單子。


一個因為戰爭而來到台灣的男人,最後的一程,卻是這樣的情況。


相當歎惋 。

 

dude,很多事情,你錯過就不再。

當初哥 因為工作關係也嘗試過逃兵,哥 花了一年時間減重,每天只吃早餐,中午

喝黑咖啡,晚上不吃,這樣過了一年,哥從快60kg瘦到剩45kg,當時只差兩公斤就

可以驗退。

但現在想起來,哥 非常不後悔去當兵這件事情。

 

只是就跟麥克阿瑟說過的一樣,你給我一百萬買我的回憶,我不賣,但你給我一百萬

要再去當一次兵,我不要。


不管現在大家說當兵有多爽,老實說,到了那個環境,你還是會覺得很靠杯。

但靠杯完,你一定還是能獲得什麼的。

而套一句人家說過的:使人成熟的不是歲月,而是經歷。

姑且不說成不成熟,你少了體會,就根本不可能成熟的,不是嗎?


只是哥 還是要說,不管多成熟的男人,都還是很幼稚。

如果真的決定要不去,那或許你可以跟你的babygirl這麼說。


范冰冰說過那麼一句話:


一個人至少在事業上失敗過一次,感情上失戀過一次,選擇上失誤過一次,才能

真正的長大。

 

男人啊,不會因為當兵而一夜長大,而是要遇到一些大事才會。

哥 也是因為當初的失戀才變成現在這樣的。


只是希望不要這樣說完你的babygirl就跟你分手了就是ㄎㄎ。


dude,祝福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哀鳳八 愛情
    全站熱搜

    iphone8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