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met my soulmate. She didn't.


看見了這句話,我想說一個故事。


一個有關於肋骨的故事。


2012年的九月,那時的台北比東京熱還熱,一點都沒有秋天的氣息。

當時我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住,偌大的窗,十坪大的房。

有一天晚上,我宅在家裡看著歐美劇,我表姊突然打來說缺牌咖要找我去,而且有正妹。

雖然我麻將不是頂強,但也稱得上是一名麻將俠,但這都不是重點。


有哪個男人聽見有正妹不會馬上穿上牛仔褲出門的麻煩你現在給我舉手。


很好沒有,我們繼續。

anyway,地點出奇的近,大約五分鐘的車程,當時我還晃去超商買了瓶爛爛的紅酒

想說第一次到人家家裡不要失禮,坐上電梯,走進門,迎接我的是一隻金吉拉。


純白色的金吉拉。

但,我比較喜歡黑貓。


ok這也不是重點,反正我走進客廳,跟我表姊以及認識的朋友寒暄了幾句就一屁股

陷進那柔軟的沙發,然後看著那隻金吉拉晃進某間房裡,又晃了出來。


尾隨著她的,是另一個她。

那一瞬間,是我第一次,相信有命中註定。


我一直很喜歡一則故事,上帝取了亞當的一根肋骨做成夏娃,於是男人終其一生

,都在尋找著自己遺失的那根肋骨。

而當時,我真的相信,她就是我的那根肋骨。

我們嗜好相同,口味相同,思考邏輯相同,連生日都同一天。

我們常常不小心脫口而出同一句話,做出同樣的反應。

我們不用言語,只要一個小動作,彼此就知道對方需要的東西。


我們,甚至連做愛的姿勢都很契合。


而我們只花了七天,就決定要結婚了。

因為我們相信,生命中,真的有靈魂伴侶。


只是,好景不常,這裡是現實,不是在拍電影。


後來的我們開始爭執,開始爭吵,到最後冷戰。

因為彼此都太像彼此,所以一吵起來根本無法收拾。

到最後,我還記得那個最後。

我在白色情人節那天,帶著她最喜歡喝的紅酒,站在她家門口,聽她說分手。

而下個月的這天,正巧是我單身滿兩年。

我至今仍覺得她還是我的肋骨,只是肋骨自己也有選擇的權利。

當然,這也不表示往後的我不會在去愛人了,我仍然會追求愛情。

也說不定我只是誤會了這根別人的肋骨是我的而已。


這個故事或許沒有什麼道理,但看見那句話我還是想分享一下我的故事,以及我學到的

東西。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主角是一個三角形。

三角形呢,一直在找能夠跟它吻合的缺口,來組成一個完整的圓,於是他一直滾呀滾

的,不停地在試每個帶有缺口的圓形。

他遇見了一個缺少正方形的圓,兩人無法組成一個圓,於是他離去。

他遇見了一個缺少菱形的圓,兩人無法組成一個圓,於是他離去。

終於,一個帶有三角形缺口的圓出現了!兩人合成了一個完美的圓形!


他們在一起了一段時間,覺得世界上只有他們兩個是專屬於對方的圖形!

但他們在路上遇見了一個小石子,蹦的一聲,三角形被彈飛了出來,而缺口並沒有

停下來等他,而是繼續往前滾去。

三角形很傷心,一路上一直在找曾經屬於他的那個圖形。

但一直到了最後,他都沒有找到那個曾經是他歸屬的圖形。


三角形心灰意冷地停在原地,突然有個聲音叫了他。

「嘿!我想我們是最適合的圖形!」

三角形很高興,以為缺口回來了,他回頭一看-

說話的卻是一個完美無暇的圓形。

「怎麼可能呢,你這麼完美,而我只是一個三角形。」三角形說。

「我想你沒有發現,這一路上你的改變喔!」

原來,三角形在這一路上,為了追趕缺口,根本沒留意到自己的棱角已經被抹去

,現在的他,也是個完美無暇的圓形。


兩個完美無暇的圓,才能完美無暇的重疊在一起。

或許吧,曾經我們都遇見過屬於自己的缺口,以為對方就是我們這輩子的靈魂伴侶。

但其實,唯有我們在人生中慢慢了解很多東西,拿掉很多東西,抹去了我們的棱角

,才能遇見更好的那個伴侶。


我依然相信有靈魂伴侶。

只是,她還在等我褪去我的棱角而已。


babygirl,妳呢?


謝謝妳分享了這個故事。

我是唉鳳八,來自未來的尖端科技。

 

(因原文作者來信故刪除原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哀鳳八 愛情
    全站熱搜

    iphone8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