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引述《spatacus (spatacus)》之銘言:
: 大家好 目前有遇到一個關於花費問題 想問問各位
: 我和女友交往三年左右
: 從大學畢業一直到步入社會 雖然有多次吵架但還是很恩愛
: 我步入社會沒有很久
: 雖然開始賺錢了 但要還學貸的因素
: 一個月只有一萬的額度可用
: 一個月跟朋友出去大概1~3次 但每個禮拜都會找一天跟女友約會
: 雖然還算夠用 但我算是能省則省的人
: 以前跟她出去玩 都是在本縣市
: 近的地方 我都是騎機車為主
: 油錢 停車費 我都自己出
: 因為機車的那些費用真的不會很多
: 遠的地方 車資各自出
: 偶爾請對方吃小東西 喝飲料
: 比較貴的飯錢 就是各自了
: 這次去比較遠的外縣市
: 雙方討論下 決定開車去
: 但沒討論到油錢怎麼分擔的部分
: 事實上平常出去玩也不會討論這塊
: 因為很少花油錢花比較多
: 也就是說 我們很少開車出去玩
: 一方面是因為我很少開 怕技術不是很熟 危險
: 一方面是油錢負擔有點大
: 而以前都是我付油錢 要開口討論說出我的困難點有點無法脫口而出
: 這次油錢 花了400左右
: 400是我這次出遊 所加的油錢
: 就這麼一次 而且是我一開始開車就先去加
: 最後回家後 估了一下大概是耗了450元的油
: 這次大約花了1000元的錢 還不包含油錢
: 加下去 對我來說有一點小負擔
: 我們事後討論出遊的費用
: 我跟女友提到油錢這塊 能不能均攤 一人兩百
: 女友面有難色 說 哪有男生跟女生要油錢的
: 不過最後我女友也沒說甚麼 我想是同意了 但她還有點悶就是
: 個人是覺得 車資也有花過幾百的 也都能各自付
: 把油錢當作車資 為什麼不能接受?
: 當下也覺得 開車累的也是我 也是我自己找路線
: 都我一手包辦 經濟的情況 太花 我個人就比較沒辦法
: 希望能均攤 應該也不算過分
: 想問問大家 都是怎麼跟對方 處理這塊?
: 我想 如果今天沒有負債壓力 這筆錢我就自行買單了吧
: 雖然這點錢跟學貸不會有太大關係
: 但被壓久了 我的觀念就變成能省則省了
: 但也不是都對女友苛薄 有時候我也會送她東西
: 買東西給她吃 情人節說好不互送東西
: 我會偷準備小禮物送她
: 大家是覺得這點錢還可以自己付 就不要去講
: 如果更多的 自己應付不來 再去問要不要分攤 這樣嗎?
: 或者是 男生本來就該包辦全部呢?如果是這樣 也只能接受這普遍觀念囉
: 如果是費用太高真的需要分攤的話 要怎麼跟女友提這塊 比較不會弄得尷尬呢?

 

 

晚安。

本人唉鳳八,來自未來的尖端科技。

雖然前面很多朋友都有回了,但,不知道哥 現在還能不能插的上嘴呢?


dude,你看棒球嗎?

在2006年的時候,張泰山還在興農牛。

那年他拿下了全壘打王與安打王兩項殊榮,卻只被加薪了一萬塊,於是,有了經典名言:

一萬塊有一萬塊的打法。

dude,哥 懂,如果今天你經濟許可的話,這兩百塊怎麼可能跟自己的babygirl要呢?

但問題點就在,金錢有限,慾望無窮,一個月擠滿摳,要吃飯要交際還要跟女友約會

,這樣怎麼夠?

而且,更現實的來說吧。

只要你是負資產,你賺的錢就都不是你的錢,是別人的錢。

今天你說你一個月有一萬塊零花,其實那不是真正的零花,而是從負債中每個月再

多借一筆錢出來用的。


當然,說這些太嚴肅,我們還是先把這筆錢當做自己的零用錢來看好一點。


dude,錢是死的,人是活的,泰山都能說出這種經典名言了,你 是不是也能思考一下

一萬元有一萬元的活法呢?

 

沒錯,讓我們先從金錢規劃做起吧。

dude,你這一萬塊,有包含伙食費嗎?

咱們先假設你三餐都外食,一天飯錢算個三百塊好了,一個月上班22天,就去掉一半了。

剩下的錢,一個月還大概跟朋友出去大概1~3次,先假設你們的行程都跟哥 差不多

,就是找間酒吧喝喝酒之類的,一趟出去大概就一千塊,一個月三次就是三千。

好,咱們來加一下。

300*22+3000=9600

這裡頭還不算你上班通勤的一些費用,若你是騎車上班或是搭大眾交通工具,每個月

打平就算很厲害了,更別提還要跟女朋友約會了,肯定是每個月都不夠用的。


當然,這都是假設,實際上你怎麼用,哥是不清楚,但,舉這個例子是想跟你說,

你是不是可以審視一下自己每個月這一萬塊大部分都花在哪部分上了呢?

你說你是個能省則省的人,但,或許你會從這方面上找出更能節流的方法也不一定。

然後呢,做好這一步後,我們再來討論花費的優先順序。

錢,要花在刀口上。

基本的吃飯啊,通勤費啊,這先都是優先要支出的沒錯,那麼,扣除這些之後,剩下

的錢,有沒有預留給女友跟朋友的部分呢?

在女友與朋友之間,又是誰的開銷可以佔多一點呢?

最後,這些零零總總的扣一扣,還有沒有錢留下來給自己呢?

也許今晚你想吃好一點的,也許今天你逛商店看到這期FHM很想買,你有沒有剩下

這些錢呢?

留給自己的這部份很重要,非常重要,因為有時候或許有些突然的支出,比方協理小三

被扶正要梅開二度啊(協理對不起出賣了你),星巴克買一送一突然想去朝聖啊,或是

想看一下陳雷的五十道陰影開心一下啊之類的。

這其中一定要留一些錢給自己使用,如果很省沒用到還能存起來,這樣下個月就有多

一點錢可以運用了,不是嗎?


dude,審視一下自己的金錢使用吧,或許這樣,下次出門就不會跟女友計較那兩百元了。


最後,如果真的一個月一萬塊很吃緊,那麼,好好的跟女友說吧。


現在的你辛苦了點,但,度過了還款的時間,以後你會補償她的。

讓他知道你想跟她出遊的心意,但同時也有經濟上的壓力,把該花的開銷都先跟她

一起討論,讓她參與以及知情,最重要的,是要讓她覺得你很重視跟她出遊這件事

,所以才會精打細算,你們是在計畫一個回憶,而不是只是去遠方走馬看花而已。


先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心意,這樣,或許談起錢來也會輕鬆一點。


dude,加油,希望你脫離負資產後,能好好的寵愛你的babygirl。

dude,祝福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哀鳳八 愛情
    全站熱搜

    iphone8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