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241728142  

 

※ 引述《southparkorn (為愛所困)》之銘言:

: 首先要先說,我是美國人,所以中文描述方面可能不是很好

: 今天分手了,原因就是下面的故事

: 昨天坐火車,下午時間,人本來就不多

: 只是兩站,就有兩個女生來問路

: 明顯感覺到女朋友有點不高興

: {怎麼了}

: {沒事問你路要做甚麼,不會問對面那兩個男生嗎?}

: ........

: 對面那兩個??頸子的金項鍊比我大拇指還粗,無袖上衣露出刺青?說話幾乎每句都帶髒話?

: 要問路也是問我們啊

: {那為甚麼不問我這個女生}我倒是真的被問住了,說不出話,只好沉默

: 然後今天她就跟我說,覺得我們兩個真的相愛嗎??

: 她說她想了一個晚上

: 她只是基於一些條件選上我??條件?選??

: 以下COPY

: 你知道,在台灣,年輕男生,眼睛大鼻子挺,卻不像GAY,基本上就很難

: 不抽菸不喝酒,說話永遠不說KAO、GAN、CHAO這些髒字

: 很難你知道嗎?

: 遇到事情不是酸不是罵,而是第一時間想到怎麼解決難題,這更難好不好

: 也就是說,我只是,被用這一些條件,過濾出來的??

: 愛情呢?她說想了一天,其實沒有心動的感覺....

: 很難過,但是也只好祝福她,下一個會更好

 

 

晚安。

 

本人唉鳳八,來自未來的尖端科技。

 

dude,回你這篇真是讓我有點害羞,因為哥 偶爾會夾雜一些英文,

 

不是因為你是美國人,還請你見諒QQ ,please don't mind.

 

 

看到你這篇讓我想到一個故事,也是一個異國戀的血淚故事。

 

 

 

我跟克里斯是在某個夜晚的東區街頭認識的。

  

克里斯呢,是個標準的英國人,臉龐有點陰鬱,談吐相當幽默,完全就是我們電視上

 

看到的,電影裡看到的,跟腦子裡幻想的那種英國人。

 

 

而且重點是,他還會說中文,因為他是來台灣教外國人中文的。

 

 

you know,相信大家都跟我第一反應一樣,這種外國人在台灣,根本吃香到爆。

 

所以,你知道,一群男人聚在一起就會聊一些骯髒的話題,不外乎今晚是不是來

 

打獵的呀,有沒有收穫呀之類的,而且對方又是個外國人,肯定是搶手貨,卻沒想到

 

我們的玩笑話引爆了克里斯的痛處,他開始跟我們說他來台灣的感情血淚史。

 

 

一開始會來台灣,是因為一個女孩子的關係。

 

跟一般留學生的故事一樣,一個台灣女孩到了他鄉,認識了一個外國男孩,然後

 

兩人陷入熱戀,他教她英文,而她教他中文,兩人度過了一段開心的時間。

 

 

但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時間到了,女孩要走了,愛情,好像不確定了。

 

 

距離,是他們的第一個考驗。

 

 

「在愛裡面,有什麼事情比愛更珍貴?」

 

男孩這麼想著。

 

於是男孩對女孩說:「讓我跟妳去妳的國家吧。」

 

女孩感動不已,原本的單張機票,也成了雙人的單程機票了。

 

 

到了他鄉,人生地不熟,於是他開始熟悉這裡的一切。

 

台北市的餐廳,台北市的街。

 

台北市的工作,台北市的點點。

 

他開始習慣了這座陌生的城市,開始習慣她生活的範圍。

 

他開始認識了她的國家,卻發現,他越來越不認識她了。

 

家庭壓力 工作壓力 金錢壓力.....種種現實隨著回國,慢慢地回到眼前。

 

她開始忙碌於生活裡面。

 

因為現實,他們越離越遠。

 

 

遠到忘了在愛裡面,只有愛最珍貴。

 

 

於是女孩最後選了同樣國家的男孩,離開了從英國來的男孩了。

 

 

現實,是他們的第二個考驗,而他們敗給了這個考驗。

 

 

後來男孩習慣了這座城市,習慣了沒有她的夜。

 

會說中文的他結識了不少好朋友,對於這裡的文化也了解了不少。

 

 

「我第二個女朋友就是在酒店認識的。」他說。

 

 

他還真的了解很不少。

 

 

你知道,一個外國人出現在酒店裡面的機率已經偏低了,何況又是個帥的外國人。

 

想當然耳,那晚的包廂裡頭最開心的應該不是客人,而是小姐。

 

其中有個女孩英文不錯,於是就被安排到他的身邊,兩人相談甚歡了一晚,最後留

 

下了聯絡方式,說好改天再約。

 

「阿你不是會說中文嗎?」其中一個人問。

 

「我那時情傷不想說話,就假裝不會啊!沒想到她英文不錯,只好聊一下。」他說。

 

 

結果一聊,就聊出了朵花來了。

 

 

他其實不是那麼在意她的職業的。

 

 

因為他知道,在愛裡面,沒有任何事情比愛珍貴。

 

 

於是他們開始相處,開始相愛,開始熱戀。

 

他度過了一段開心的歲月,以為真愛來到了面前。

 

那天,他準備好了戒指,想要讓女孩有個家,別再拋頭露面。

 

 

「誰知道,她聽到我要求婚馬上翻臉,然後就走了」他苦笑。

 

 

嗯,原來外國人也是有火山孝子在的。

 

 

後來的他開始察覺,在這座城市裡,原來他的外表比他的內在更重要。

 

他的身高,他的眼睛,他的膚色,他的髮色,都比他的腦袋裡的東西重要。

 

 

原來在這裡,在愛裡面,愛不珍貴。

 

附加價值,才是賣點。

 

 

說到這裡,天亮了,鳥叫了,酒也醒了。

 

大家沈默了半晌,其中一個人開口了。

 

 

「所以你今晚是來買醉的?」

 

 

克里斯笑了。

 

「有時候臉蛋還是滿好用的,像今晚我就沒有花到錢,全都是別人請的。」。

 

 

我們突然楞了一下,因為他那罐啤酒也是我們付賬的。

 

 

「朋友們,記得,在愛裡面,只有愛最珍貴。」

 

 

說完,他就攔了輛計程車走了。

 

 

而後來他手機掉在計程車上,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dude,其實我不知道結論該跟你說什麼,或許克里斯的想法就跟你一樣,或許不是。

 

 

但我也認同克里斯說的觀點,畢竟在愛裡面,除了愛,其他都只是附加價值罷了。

 

但我也相信,在這座城市裡,一定也有很多人跟克里斯抱持著相同的觀念,在找尋愛,

 

想獲得愛。

 

 

或許你們只是還沒遇見。

 

但某天,當你們在街頭相遇,當你們眼神相會。

 

 

那一刻,就是那一刻。

 

你們會知道的。

 

 

在愛裡面,只有愛,最珍貴。

 

 

dude,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hone8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