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5d00bbjw1ecfgka3rgtj20c80drgm1  

 

※ 引述《MountBlanc (鋼筆)》之銘言:

: 各位大大好

: 敝人常常看著男女版的文章

: 嘗試照著做

: 其他部分都還可以

: 但是到了"做自己"

: 這部分我就真的迷茫了

: 要找話題勢必要從自己的興趣,對方的興趣為出發點

: 然而 我的興趣卻是一般人不感興趣的

: "寫字,看書" "心理學"

: 很多女生對這些東西完全不感興趣

: 至少我遇到的都是

: 所以找話題 我都無從去找

: 完全不知道如何與他人聊這類的東西

: 而且我最喜歡的,目前正在讀的心理學

: 是女生完全不感興趣的

: 對方的興趣我卻一點都不瞭解...

: 而我的興趣對方根本沒興趣

: 打個比方

: 前一陣子..有一個女生

: 本來跟我有稍稍的來電

: 但是...她的興趣是金融財金股票理財等這類的

: 相對上來說我是一個經濟大白癡, 這些都希我從來聽不懂

: 她也是對心裡毫不感興趣

: 所以我每次跟她講話..

: 平常講話沒事

: 但是要再找更深入的話題...就不知道該說甚麼

: 跟這個女生後來因為某些原因也鬧翻了

: 而又不可能說馬上就改變我的興趣

: 試過盡力去讀所有的東西

: 盡可能了解任何一切事情

: 結果最後發現收集了一堆知識

: 但是在跟喜歡的人對談時

: 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跟人家聊..

: 因為對這些東西毫不感興趣

: 喜歡對方的個性等等 (順代一提 我想找一個會嘴我 我也能嘴她的另一半)

: 可是對她的興趣,要嘛不是一竅不通就是提不起勁

: 版有有甚麼建議能給我嗎QQ

: 拜託了 : 也謝謝各位版友

 

午安。

 

本人唉鳳八,來自未來的尖端科技。

 

Dude,說到興趣與聊天找話題這件事,哥 不自覺地想推個眼鏡說一點something。

 

 

口_口+ <=推眼鏡示意圖

 

 

就讓哥 今天當個知青,說一點想法,好嗎?

 

 

dude,你重點放錯了喔!

 

You know,跟對象聊天固然是一個分享彼此以及增加親密度的管道,但更重要的,

 

是在無形之間推銷自己。

 

推銷自己,重點還是在於自己。

 

所以,或許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思考,怎麼樣的人會讓大家喜歡呢?

 

幽默風趣,善解人意,肚子裡有東西,彬彬有禮。

 

哥 相信,有這幾點特質的人都是會被人接受並且喜歡的。

 

你擁有的興趣,老實說都是滿好的興趣。

 

但興趣是加分題,而不是主題。

 

如同上面那幾點,興趣只是其中一點,而不是全部的,是吧?

 

所以,當你在與對方聊天時,想要透露自己的興趣,那麼應該是漸進式的,而不是

 

破題式的會好一點。

 

什麼是漸進式的呢?

 

也就是在字裡行間中,一點一點地將自己的興趣慢慢釋放,而不是一開始就問對方說

 

「你對心理學有興趣嗎?」這樣子的破題式。

 

比方說,哥 也喜歡看心理學的東西。

 

前幾天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他說,當你在與某人聊天時,如果說你不經意的做出

 

與對方相同的肢體語言,那麼,對方對你的好感度會下意識的增加一些。

 

人類有個反應,叫做「同步動作」,我們對尊敬或是有好感的人,會下意識的去模仿

 

對方的動作,就好像你在一個會議上,如果上司是受到你喜歡或是尊敬的,那麼他

 

如果點煙抽,那麼下屬也會開始跟著點煙,反之,如果是一個討人厭的主管,他做

 

這件事你只會更加厭惡而已,即便你很想抽煙,但你也不會跟他做一樣的事的。

 

而在你們結束談話後,你如果跟他解說這個心理學,然後說因為人類有個反應,

 

叫做「同步動作」,她或許會覺得你懂的東西很特別。

 

當然也不排除覺得你是個變態就是了,請因人而異決定要不要說。

 

 

最後,回到話題上。

 

 

哥 個人覺得,話題不要圍繞著誰打轉是最好的。

 

很多人在跟心儀的對象聊天時都會有這種小錯誤,那就是太過針對對方或是太過圍繞

 

在自己身上,最後讓對話本末倒置,原本應該是要刷好感度的,反而降低了好感度了。

 

 

基本上,話題只是話題,它應該要是中立的,要比9.2說自己中壢還中立。

 

 

比如說今天你們聊電影,那麼,話題的重心就應該在「電影」上,而不是你或他。

 

有個淺顯意見的例子是這樣的,很多人約對方看電影失敗是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讓對方感覺到,這個舉動只是為了約「對方」,而不是為了「電影」。

 

他們讓對方感覺到,今天開啟這個話題是有用意的,只是為了鋪陳「約出來」這件事,

 

而不是在於「電影」上。

 

人都是很敏感的動物,當你有所求,那麼,對方勢必就會不舒服了。

 

當然,除非對方本來就對你有好感,期望你進一步,那就另當別論了。

 

所以,當你下次在找話題時,或許先找一個彼此都有涉獵的話題,比方說時事,娛樂,

 

先建立基本的好感後,再以漸進式的方式去切入你的興趣,或是引導對方說他的興趣,

 

我想會好一點喔!

 

一點點小tips,分享給你。

 

Dude,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hone8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