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a12345x (一隻小浣熊)》之銘言:

: 我先承認我很白目

: 人生上了大學後第一次開始追女生

: 那時女生正剛單身半年 : 是在社團上認識、熟悉

: 接著聊得很投緣 : 想說就試著去追看看 : 結果當這樣想的下個禮拜他就交了男朋友

: 白目的是我就是想追她

: 於是繼續的跟她聊天 : 她也繼續跟我聊天 : 於是一聊就聊了好幾個月

: 每天不間斷

: 這期間甚至還兩個人有一段時間每個禮拜瘋狂的出去玩

: 當她的騎士阿等等等

: 簡單來說男朋友能做的我幾乎都做了

: (除了上壘包) : 剛開學的沒多久後女生就跟男生分手了

: 我也持續跟她這樣接觸 : 也越來越親密 : (因為我想追她)

: 甚至到她親戚家去了 : 連同學看的都懷疑是不是在交往了

: 女生永遠只有否認 : 但是今天她密我說

: 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行為讓你誤會了什麼

: 但我沒有交男朋友的打算 : 所以…拜託你不要這麼黏我

: 又或者是我誤會了

: 但是,我真的不喜歡這樣

: 而且,我不想失去一個可以聊天的朋友

: 我只想問這就是工具人嗎 : 這些日子下來是否化為烏有

 

晚安

本人唉鳳八,來自未來的尖端科技。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段青澀的過去。


哥 在剛上大學的時候,也注意到了班上的一位babygirl

她的笑容,在 哥的心中,目前還是排行前三名。

那是一種猶如新垣結衣的陽光笑容,哥 至今難忘。


後來我們開始變成很好的朋友,上課聊天,下課出遊,晚上回到宿舍,我們

還會一起到交誼廳看書,吃宵夜。


哥 那時候,剛結束高中的一段感情,以為愛神很眷顧我,我新的春天就要來了。


但,女孩每次回到家鄉,傳訊息 丟msn 永遠都是不回應。


我從同學的口中才輾轉得知,原來她在家鄉還有個男朋友。

哥 那時候很傷心,傷心到自暴自棄。


課也不去上,整天都在宿舍裡睡覺,因為會看見她。

msn也不開了,整天都在看書,那時候想考轉學考,但其實,看兩頁就忘三頁,背的專業名詞都沒背進去。

一個禮拜,我可以只買一包六包裝的泡麵,一天只吃一包,其他時間就是睡覺發呆而已。


就這麼過了一學期,暑假來臨,哥 以前都會跟她一起搭客運回家,如今,哥只能

自己騎著野狼傳奇,扛著所有家當,就這麼當了個傳奇,一路從外縣市騎回了新北市。



暑假兩個月過去,又是新的學期。

當哥 看到她時,心靈依然會有些失落。

但五月天唱過,不打擾是我的溫柔,哥也就沒在去糾纏人家。


哥比你幸運a little ,後來女孩分手,跟我在一起,我們度過了幾個春夏秋冬,

最後雖然還是分手,但如今也還是好朋友,偶爾會彼此關心。

dude,這種青澀的第一次我們都懂。

但,你現在所害怕失去的,真的是這個朋友,還是這段青澀的感情?

你所糾結的,是過去付出化為烏有,還是,只是想找個出氣筒,說女孩壞壞,把你當工具人呢?

在你們一起出遊的時候,你開心嗎?


在你們聊天打屁的時候,你開心嗎?


如果你開心,那就沒有什麼工具人的問題。


哥 曾經也被人這樣說過。

那是另外一位女孩,當時我失戀,她則是男友愛理不理。


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畢竟感情都有些波折,互相取暖討拍拍也不無道理。

後來女孩分手,我們聊天的時間更久了。

哥後來不小心喜歡上她,但哥 很怕是投射作用,所以一直沒跟她說明。

後來,女孩喜歡上了別人。

後來女孩跟第三人說,覺得哥很煩,為什麼要一直糾纏她?

原來,過去的徹夜長談,都只是她勉強陪伴。

原來,過去的一些願景,都只是哥的一廂情願。

哥 是個不喜歡記恨的人,後來女孩跟那男生在一起,哥也就沒傳訊息給她

直到最近,女孩跟這男孩又不和,丟了訊息給我,我陪他聊了幾次,沒想到

男孩披她腿,她第一個打來給哥安慰她,哥 基於好朋友的立場,也就陪她療傷。


just like old time ,you know.

結果這次卻換女孩說她喜歡我了。

哥 很震驚,因為她才分手不到一週,卻可以跟我甜言蜜語。

哥一點點小動態,她都能疑神疑鬼,一個玩笑話,她都能歇斯底里。

哥後來才懂,為什麼她感情不順遂。

而哥更搞不懂的,是,她怎麼能瞬間喜歡上我自己。


"其實我一直都有喜歡你,從以前就喜歡你"


your mothers gone,那當初你還能跑去跟別人在一起?





哥要說的是,如果你珍惜她,是真的珍惜這個朋友,那請你整理好自己,再去面對她。



感情中,沒有對錯,只是時間的問題。


dude,我知道現在的你一定很難過。

但,如果你真的疼惜這個曾經是你babygirl的人,那請你整理好自己。



未來的事情很難說,或許某個時間點,你們會在一起,或許不會,但,她還是能當你的friend。


但這些一切,都要先整理好自己。


dude,我知道很難。

但男孩要成為男人,總是要經歷過許多事情。



林夕寫過:不給我的我不要,不是我的我不愛。

尊重對方,也就是尊重你自己。

男人的胸襟要能擺的下一艘鐵達尼。

arrow
arrow

    iphone8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