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6ZoqCaj6SY.jpg

 

 

「唉鳳八,我男友超級沒擔當,我該怎麼辦?」

「分手呀!妳是他女友,不是他媽媽!」

 

有時候覺得,蠻牛廣告說的:「男人真命苦」一點都沒胡扯。

 

對於我們而言,從退伍的那一刻開始,就代表著你必須要有一份事業,存摺裡小數點之前的數字要有很多點,在公司最好是被叫襄理協理經理,不然你出去交換名片沒人理你,然後談戀愛時,你最好是有棟房子有台車子,身家背景剛好是孤兒,沒有老爺子老媽子,這樣就省了日後很多婆媳之間的問題……。

但我也得說,其實有滿多男人,對於這樣的「期盼」,自己是樂在其中的。

But,天底下就是這個爸特最令人恐懼。

雖然大部分的男人都期望自己能成為下一個郭台銘,但女人們卻總是遇到那小部分想當房祖名的。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是房祖名?人家很有才華欸!」

是啦,當房祖名也沒什麼不好,如果你老爸是成龍的話。

這種男人啊,好高騖遠,眼高手低,成天只想當公子哥,嘴巴永遠都在畫大餅。

他們不事生產,只肯造夢,造夢也就算了,還不肯去追夢。

他們渴望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渴望自己有朝一日被伯樂看見,然後被好好重用,但如果你問他說:「那你是匹千里馬嗎?」,他又會顧左右而言他的跟妳說:

「不是我不認真,是我認真起來,連我自己都會怕啊!」

your mothers gone咧!公家追你還是沒有認真啊!

這種男人,沒有爸好靠,因為他的老爸只是個普通人。

這種男人,老是自己覺得自己應該要是房祖名或連勝文。

這種男人,女人稱呼他們為「軟男」。

 

我一個女生朋友曾經有過一段故事。

在那時候,他們是台北台南的遠距離戀愛,男生是保險業的「業務主任」,而女生是個工程師。

你知道,工程師嘛,雖然收入算不錯,卻沒有自己的生活,成天就是在公司裡頭販賣自己的青春與肝臟,所以對於男友,她也很少過問什麼,因為她根本沒時間過問什麼。

一開始的頭幾個月,男方很體貼,總是會到女方的城市去找她,幫她打理家裡,幫她買好晚餐,在她下班之後餵她吃飯,替她洗頭,然後心疼她這麼辛苦,不停地跟她說等他工作穩定一點就把她接過來一起住,不要那麼辛苦了,我養妳之類的。

在那幾個月,她一直都覺得,她男友是個「暖男」,根本就是上帝派來疼愛她的!

誰知道,幾個月過去,暖男就變了。

不再去女方那找她了,因為工作很忙。

不再打電話給女方了,因為工作很忙。

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因為工作很忙。

手機不接的機率變高了,因為工作很忙。

所有的所有,他都不停地跟女方說工作很忙。但卻又在工作很忙之餘,不停跟女方擋瑯。

「我這個月手頭有點緊,妳可以先借個五萬給我嗎?」

「我最近陪客戶應酬,錢有點週轉不過來,可以先借我三萬嗎?」

「我最近車子壞掉了,可是我沒那麼多錢,可以先借我嗎?」

欸,阿你不是工作很忙?怎麼連這種錢都要跟女生借啊!

結果,就在女生傻傻的借出了將近六位數的錢之後,她才猛然發現……什麼暖男,根本就是個軟男啊!

 

業務主任的名片是他兩年前的,這兩年內他根本是無業,每天就是上線上的那種賭場賭博,然後沒錢了就找爸媽要,找朋友要,後來爸媽跟朋友都不願意給他錢了,他就轉頭向女生要。

他不肯出門上班,因為他說外頭工作都一樣爛,他幹過保險業他知道,但他當初是在保障底薪期過了之後被炒魷魚的。

幹業務幹到被炒魷魚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他一直想要開一間自己的早餐店,因為他覺得早餐店很賺錢,但他卻連煎荷包蛋都不會,還說做菜很簡單,隨便弄一弄就好了。

他當初所有的一切承諾,都只是他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好。

但他所有的作為,卻都讓女生很不好。

「反正我有妳在呀!我沒錢妳有啊!」

這是男方說給女方的最後一句話。

而她突然想起了當初他們的相識,男方笑的好燦爛好燦爛,就像陽光一樣。

「靠,誰知道根本不是陽光男孩,是兩光男孩啦!」她說。

 

後來分手之後,男方信誓旦旦的說會還錢,而女方也就相信他了,但這兩光男孩卻在分手後不久,一直不停地打電話騷擾她,求她回頭,拜託她再給她一次機會。

「身為一個正常人,當然是不可能回頭,但最絕的還在後頭。」

 

不管男方打了多少通電話,做了多少事,女方的態度都很堅定,而這男的似乎是知道女方不可能回心轉意了,有一次就直接說:「好,我們不複合沒關係,但妳可以再借我一點錢嗎?」

這讓我想起了一句俗語:「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我想這也是軟男的特質之一吧。

後來女方把當初所有匯款資料收集起來,然後交給律師寄存證信函給他,要他還錢,之後老死不相往來。

「有些事,還是訴諸法律比較快一點。」她這麼說。

 

或許吧,談戀愛就是這樣,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

但我也必須說,有許多女人總是有一種母愛情懷,相信自己能改變對方,相信對方會願意為自己變好,所以不停的掏心掏肺掏荷包。

最後受傷了、痛了,才又哭著說當初為什麼那麼傻。

但在遇到下一個對象時,她們又重蹈覆轍著。

別傻了,軟男就是軟男,就算妳是許瑋甯,他也不是阮經天啊!

如果妳老是遇見軟男,那麼,請檢討自己擇偶的問題出在哪,是不是自己母愛過剩,看見這種男人總想要給他秀秀抱抱的。

而如果妳現在正在跟軟男交往,正在水深火熱之際,聽哥一句話:別想著去改變別人,因為沒人會為了別人做改變。

分手吧。

男人軟軟的,真的不好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唉鳳八 兩性話題 軟爛男
    全站熱搜

    iphone8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