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64501  

※ 引述《witheyster (runve)》之銘言:

: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貓 之前室友養貓我也會幫忙照顧
: 最近上班路上都會遇到一隻很瘦小的流浪貓
: 試著跟牠玩幾次牠現在已經不太怕我
: 不像一開始會跑掉 現在我慢慢靠近牠也不會露出很警戒的樣子
: 這幾天就在考慮 之後等牠習慣我 是不是就能把牠帶回家照顧
: 但我只是稍微跟我男友提了一下這件事 他馬上就擺出堅決反對的臉
: 說我平常要上班 根本沒時間照顧寵物 養貓也會多一筆開銷之類的
: 但我就覺得一隻瘦巴巴的貓咪實在很不忍心看牠餓肚子...
: 雖然平常要上班 但其實回家也有時間陪牠 貓咪也是比較不怕獨處的生物
: 開銷的部分我其實也可以省一點沒關係 最主要就是想把貓照顧好
: 但不管我怎麼說 甚至把每個月花費的分配寫出來 我男友還是很反對
: 請問我該怎麼辦比較好....

 

嗨。

本人唉鳳八,好久不見的尖端科技。

這位Babygirl妳好,看到妳想照顧小貓的決心,讓哥 實在是感動到涕淚滿衣裳,

畢竟這年頭,說愛護動物的人很多,但實際行動的人,又是另一回事了。


哥 有個朋友,就是一個行動派的傢伙。

一開始他只是因為在家裡附近的寵物醫院看見了一隻小貓,連續好幾個月都沒人領養,

覺得很可憐,就把牠帶回家了,殊不知,養了一隻就想養第二隻,養了第二隻就覺得

養三隻也沒差,養了三隻就覺得應該要湊雙數,然後養了四隻就覺得,反正都那麼多隻

了,就再多一隻吧。

始聽到他說養了五隻貓,哥 覺得很吃驚,因為雖然聽人家說貓比狗好照顧,因為貓

很孤僻之類的,不需要每天溜牠,只要回家記得打招呼就好,但你知道,孤單是一群人

的狂歡,一群孤單的人在一起,家裡肯定是天翻地覆啊!

比方說沙發被抓花啦,紗窗被抓爛啦,半夜上廁所被衣櫃上的貓嚇到啦,或是上班

一整天累到歪頭,回家只想好好睡覺,卻發現棉被被尿尿啦,諸如此類的事都在他

身上發生過,說實在的,雖然哥 也很愛動物,但長期被這樣搞,我應該會招架不住啊...


但他卻只是笑笑,然後跟哥 說:

每一隻寵物會出現在我們生命中,都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因為表面上看起來,是牠們需要我們,但其實,是我們需要牠們。

 

有一年,那個朋友因為工作壓力太大,還遇上女友跟人跑了,一個月內暴瘦了十五公斤,

還因此得了憂鬱症。

有一天,他在陽台抽菸,突然一股衝動,跨上了窗戶,就這麼坐在窗台上,看著手上

的煙屁股從十四樓向下墜落,火光從燃到滅,然後,他深吸了一口氣,就準備跟著

煙屁股一起到一樓去了。


「在那瞬間我是真的準備好要跳了,沒想到,我家五隻貓突然同時叫了。」


他說,當時因為貓的叫聲,所以他才遲鈍了一下,然後他回頭看著他的貓,他的貓

也看著他,用一種鞋貓劍客的眼神。

突然,他醒了。

他急忙跳了下來,跑去抱住那些貓,貓在他的懷中喵喵叫,而他對著貓哭著。


「從那一天起,我就沒想過要死了,因為我才發現,我有五個孩子要養。」

他雲淡風輕的說著。

但我卻暗自地感謝上帝,賜給了他五個家人。


Babygirl,或許妳會遇見這隻小貓,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因為,當妳想要留下這隻小貓時,我想妳就已經從牠身上得到些什麼了。

但哥 也必須跟你說,養寵物這件事,就像是小琥說的:「沒那麼簡單」。


畢竟要養一隻寵物,需要的不只是愛心,更需要的,是一份願意好好的照顧

這位「家人」的決心,以及許可的經濟能力。

妳知道,現在的台灣人生活都很辛苦,壓力超大,工時超長,還動不動就要被主管罵,

被罵就算了,重點是薪水還踏grandma的少,少到你可能買個貓飼料貓沙貓草貓衣服

貓什麼的,你那一個月可能就要吃土了,而且,吃土就算了,最怕的是貓咪還突然生病,

寵物的醫藥費可不是妳吃土就算的了,根本是會讓人直接入土的貴。

所以妳知道嗎,會有那麼多流浪貓與流浪狗,就是因為飼養他們的人沒有把寵物

當成家人,而是當成玩具,當遇上了錢的問題,或是玩膩了,就亂丟亂扔亂遺棄。


有時候真想跟這些人說,該被丟在路邊的應該是你。


咳咳,扯遠了。

Babygirl,哥 相信妳是個很有愛心的女孩。

但哥 也覺得,妳男友應該也想過了這些問題,才會這麼跟妳說的。

畢竟如果一開始就養不起,那麼不如別養了,幫小貓找個適合的家,對妳跟牠都好。

但如果,妳真的覺得小貓跟妳有緣,那麼,或許能夠從跟男友一起照顧小貓開始,

讓男友也因為照顧小貓,而感受到那股溫暖與責任感。


每一隻寵物會出現在我們生命中,都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因為表面上看起來,是牠們需要我們,但其實,是我們需要牠們。

或許,因為小貓,你們的感情也會更加緊密,也不一定。


Babygirl,希望妳跟男友,跟小貓,都能好好的生活下去。

不管之後會不會在一起。

Babygirl 祝福妳。

 


題外話:


愛牠,請不要遺棄牠。

支持領養不棄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hone8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