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ss-fight-stock-photos-free-high-resolution-images-photography-women-woman-snow-hair  

 

 

我們總在愛情裡向對方索求永遠,

卻老是遺忘,永遠的起點是自己。

 

      有首膾炙人口的歌叫「愛著愛著就永遠」,是馥甄唱的。

        叫馥甄好像有點裝熟,人家搞不好還問我:「你哪位啊!」!

        欸,我也是不輸給她的好嗎,人家雖然是女神,但我也……。

        好,我不是男神,我道歉。

       

        是啊。

愛著愛著就永遠,聽起來是多麼動人的一件事情。

        想想我們經歷過的那幾段感情,每過一段,就會知道這話有多遙不可及,怎麼可能有永遠的愛情?

當我們度過的熱戀期,走入了穩定,愛情,最終也走向了平靜。

平靜的愛情不再激情,於是,相處只剩下習慣,日子只剩下柴米油鹽的瑣事時,更重要的叫做生活,不是感情。

於是,現實帶來的壓力讓爭吵開始多了,見面開始煩了,連話都說不上了。

然後新的人出現了,另一段感情萌芽了。

我們,或他們,決定選擇新的感情。

而每次選擇,都讓我們離永遠更添距離。

 

 

好吧,說明天太遙遠,昨天又已走遠,把握當下就是永遠,我們的課就上到這吧,大家都要好好把握當下喔,我們下課吧!

欸欸欸等一下,先別把書給撕了,我開玩笑的啦。

不過,永遠這命題真的太大了,不如換個角度來談吧。

有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對情侶原本恩愛,交往了幾年之後,兩個人原本的無話不談,變成了無話可談,每當女友熱烈地分享自己的生活,男友只是不停的嗯嗯喔喔是喔,而當女友問起男友的情況,男友只會說工作很忙,沒什麼新鮮事,接著陷入了一場沉默,接著,每晚都陷入這樣的沉默。

「我們以前不是這樣的!」女友這樣想著。

她開始思考,問題點出在哪,於是她做了很多感情的功課, 突然想通了什麼道理。

        隔天,她對男友提出了一個想法,她說,今後的每天,她希望男友都能撥出一個小時去慢跑。

        「妳這要求很強人所難,我上班很累妳知道嗎?」男友不耐地說。

        「拜託,就當是我任性,你就答應我這件事就好,好嗎?」女友低聲下氣。

        男友嘆了口悠長的氣,答應了她。

        而女友自己也下了一個決定。

        從這天開始,她不再每天打給他了。

一天、兩天、好幾天過去,女友沒打給男友,男友也沒有打給她。

或許是習慣作祟吧,向來都是女友打給男友的。

 

 

 

女友一開始很傷心,因為原來她幾天不聯繫他,他也不把這件事當一回事,但女友知道,她必須忍住悲傷,因為這是一場賭注,賭的是他們的未來,而籌碼叫做愛情。

終於,在第三個禮拜,男友打給她了。

「喂?」

一個普通的喂,此刻聽起來卻好陌生。

「妳…為什麼都沒打給我?」男友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不安。

女友知道,什麼事情開始發酵了。

「沒有,想說講電話也是安靜,不如讓你做自己的事。」女友故作冷淡地說。

「對不起啦,其實我也不想,只是之前真的沒什麼可以說給妳聽的…。」

「那你最近還好嗎?」

男友開始說了他最近的事情。

在女友提出了那個想法後,第一天他其實沒放在心上。

每天上班下班跟人群擠沙丁魚,辦公室裡頭被上司釘的滿頭包,現實的壓力早就壓的他喘不過氣,哪還有心思去搞什麼一天一小時這種鳥事!

「她到底懂不懂我的壓力啊!明天要是她敢問,絕對要罵她!」

男友甚至還這麼想。

但沒想到,隔天女友竟然沒打來。

「她也知道很無理取鬧吧!這種要求!也好,不說電話我還能早點睡。」

於是第一天他早早就寢,心頭上卻好像少了點什麼。

接著,第二天、第三天,女友都沒打來,他開始有點慌了。

「她到底在幹嘛啊?為什麼都不打給我?」

「一定是在等我打給她,要我向她低頭,我才不要,幼稚的女人。」

一股氣突然湧了上來,於是他也決定不打給對方。

就這樣,一個禮拜過去。

男友除了第一天之外,其餘的夜晚都睡不安寧。

「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這些日子裡,男友不停地這樣問自己。

但電話依然躺在那,而現在的他,沒有臉打給她。

因為他害怕,女友是不是藉此在跟他提分手了。

又是幾天過去,男友開始反省自己,他開始照著女友的要求,每天撥出一個小時的時間去慢跑,一開始他跑的上氣不接下氣,跑沒幾步就在旁邊喘,但他還是用走的走完了一個小時,而在這當中,他看見了一個老人牽著一條狗,在運動公園裡散步,結果另一頭,迎面而來了另一條狗。

兩條狗就像仇人見面一樣,立刻飛奔上前要決鬥,那個老人家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竟然就被他的狗給拖著跑,不小心跌倒在地!

「然後我看見了就上去扶那個老伯,幫他叫救護車,結果你知道嗎,救護車

  來了,說狗不能上去,老伯拜託我在那邊顧狗,他打電話叫兒子來接狗,

  我想說算了好人做到底,就答應他,然後我就一個人一條狗在那邊等了兩

  個小時,他兒子才來!原來是他兒子跑去看電影,等電影演完了才接電

  話!我差點沒被他氣死!」

男友好氣又好笑地說著,兩人都笑了出來。

那一晚,他們說了好多好多。

那一晚,他們沒有沉默。

 

「那妳要跟我說,為什麼妳不打給我了嗎?」

最後,男友戰戰兢兢地問了她。

她笑了笑,問男友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因為不了解而相識,因為太了解而分手」

       

        就是因為這句話讓她知道,原來愛情,太過安逸,就會死去。

       

        好了,故事說完了,你想到什麼了嗎?

我想到的是,愛情啊,就像超市的生鮮食品,剛買到時還很新鮮,但你如果放著不管,過了一陣子,它就會臭酸。

所以,保持愛情的新鮮感,就是一門學問了。

故事中的女友用了很極端的方式去找回他們的新鮮感,她先是要求男友每天都要做一件能遠離公事,接觸到外界的事,藉此增加他自己能提的內容物,接著,她用斷絕聯繫的方式,去終止彼此之間的習慣,讓危機意識成了愛情的救命丹,也因此,他們才能找回了愛。

當然,或許女友的方式不是每個人都適用,但我想,如果說永遠是個時間單位的話,那麼,能夠延長愛情的賞味期,或許離永遠也就更近了點也不一定。

如果我們都能一直保持新鮮的自己,那麼,又怎麼會怕愛情死去?

去營造屬於自己的永遠吧。

別再把愛著愛著就永遠的問題,丟給了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hone8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